Monday, November 17, 2014

【韩国游记】BIFF 广场 | 釜山

韩国第三天行程甘川文化村(交通篇)✈ 甘川文化村(景点篇)✈ BIFF广场 ✈ 釜山光复街 ✈ KTX ✈ 蔚山名家고기명가오늘 

韩国8天7夜费用、行程、实用资料: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4/07/korea-7days-8nights-expenses-itinerary.html


BIFF广场原本是不在我的行程中,原本以为顶多只是路过而已
可是在我们去了甘川文化村之后,在BIFF广场附近下巴士时,看到这里热闹哄哄的
反正我们还没吃午餐,想说窜进这繁华的小街道看看究竟有什么好吃的
由于当天是星期六加上又是当地的连假,所以BIFF广场出现人潮
所以基本上我们在这里被重重的人潮包围,连地板上的明星、导演手印完全没察觉了
为了扩大和发展韩国的影像文化,建立新的文化观光地,争做国际性的文化观光都市,以提高市民的积极性,赢得自豪感。在从南浦洞富荣剧场到忠武洞陆桥长约428m的道路上,兴起了“明星一条街”和“电影节之街”。 每年在此都会举行釜山国际电影节前夕夜活动,届时演员明星们的纪念手印和雪花点灯等节目都会在BIFF广场开放的场地上举行。开张剧场相聚一起,这是在亚洲甚至是欧洲任何一个国家都找不到的地方,其潜在魅力无穷。近来这里已不单单是看电影的地方,也是享受购物和娱乐的综合性文化空间。年轻一代的聚集,为它带来了更多的活力。
摘自韩国观光网:BIFF广场
最省钱方式旅游韩国,入门票、包车、观光景点、体验、Simcard统统优惠价:http://bit.ly/KKday-korea


如何前往BIFF广场市集呢?
1. 从上图红色框部位都是BIFF广场市集,汇集了应该有数十档各种摊位
2. 可以乘搭地铁到札嘎其站然后在3号、5号或7号出口走出来向左去往就是了
3. 在札嘎其市场的正对面罢了
4. 附近还可以通往国际市场、光复路、龙头山公园、釜山塔,还可以到富平洞猪蹄街吃猪蹄

BIFF广场有很多关于电影的装饰,拥有浓厚的电影业味道
不过其实釜山电影节会场并不是在BIFF广场而是在海云台
不过由于BIFF广场是电影院和剧场集聚区,而且在国际电影节数十个国家外加数百套电影会在这里上映

Paris Baguette算是韩国最大的面包店之一,几乎随处可见,就连蔚山也不少家
一些韩国饮食连锁店都是喜欢找明星做代言,而Paris Baguette找来了目前当红不然的全智贤代言
虽然只是一般的Bakery可是进到里面,看到穿着整齐制服的服务员,而且都是年轻美眉和帅哥
加上店内舒适装潢还有看起来都好像很好吃的面包,就让人有冲动想打包几颗面包了
不过当天我们只是走进去寻找小晶一直说好吃到飞天的蛋挞,可惜...卖光光了~

从Paris Baguette走出来,看到以为阿祖玛Balancing超好的
顶着一包东西和我擦卷而过,丝毫不受人潮影响

踏入BIFF广场市集,先看到就是很多摊售卖鱼饼串、Kimbap紫菜饭卷、辣炒年糕
每一摊看起来都大同小异,可是还没吃午餐的我们,看着每一摊都咽了一下口水
小晶嚷着要我快快决定要吃那一滩,最后嘛...

我们选了这家有被电视采访的,所以上过电视、报章之类的还是有影响的囖,哪怕只是一次
不过其实韩国的电视台超级多的,所以感觉一些档口或餐厅上电视还蛮普遍的
毕竟在BIFF广场,已经有数家档口因为Runningmen曾经来玩游戏,经过吃吃而已
也让这些档口“不小心”红透半边天,让很多外国旅客慕名来吃
而且最后选择这家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这里还很多人站满他们的档口的,所以应该没错了


看这个人,有得吃就满足了,吃到嘴巴一直咀嚼,拍照也不管了
拍拍收工后,专注吃我都忘记拍我们吃了什么
不过我们只吃了两串鱼饼串和打包了泡菜口味的Kimbap紫菜饭卷
因为只是在街头(其实是街尾)而已,相信还有更多美食摊等着我们,打算留位子吃不同的
不过我们走遍整个BIFF广场之后,建议大家来这里的档口吃鱼饼串
因为比起BIFF广场中心的鱼饼串,这里的鱼饼串比较便宜
因为这里的鱼饼串每串才500韩元,紫菜饭卷才1,000韩元
可能因为这里是街尾关系,人潮较少所以是BIFF广场内最便宜的

Erm...两位熊熊,为什么你们喝咖啡喝到打瞌睡了?还睡到趴在桌子了...

这里一字排开红色帐篷,其实都是算命或者塔罗牌占卜
发现几乎每一个帐篷内都有顾客在算命或者占卜
我个人是有点意想不到韩国也有算命的,没想到他们也是挺迷信的嘛


懒惰看图片的朋友或许可以看看这短片,都是汇集小晶乱乱拍的 我直接剪辑成一个短片,让大家看了更有概念一些
看到一个卖鞋子的摊子,哪些鞋子堆到好像山一样
然后看到那个黄色牌子吗?每一双鞋子一律10,000韩元而已
摊主还要注明是Made in Korea的,可能太多游客问他是否Made in China了吧?哈哈~
摊主是完全不管你的,要自己的Size就要自己找,喜欢的就自己拿
其实不少款式的鞋子都挺漂亮的,有一些我早前在Zalora看到差不多款式的都是需要7-80块的
最后挑剔的小晶找到喜欢的款式可是没Size,有Size的她又不喜欢(麻烦人一个...)
而我这个算死草的,觉得10,000韩元还是小贵
最后在另一区“全场5,000韩元”,找到一双红布鞋,属于懒人鞋那种,最适合我了啦
原本还要继续搜索的,奈何鞋堆太凌乱了,有些有Size又喜欢的款式却只有右边没左边,唯有放弃

买不到鞋子的小晶,唯有转攻袜子,最后她败了几双500韩元的袜子
其实很多袜子都很可爱,很适合美眉们穿的,而且都是盖脚板和短袜居多

오코노미 야키御好烧【2,000韩元】
逛了一阵子,我和小晶被这个小吃给吸引,我们站在那边一阵子
发现摊主使用一堆沙拉包菜在铁板上炒,然后炒得焦黑并黏成一团
之后再包菜团加上甜酱和美乃滋,然后再加入超夸张的柴鱼片,摊主是毫不吝啬的抓一大把的

而在铁板旁边写着的계란추가시 ,其实就是“再加鸡蛋”的意思,加鸡蛋的御好烧是2,500韩元

由于当初看不明白韩语,也没注意到灯笼写着御好烧
我们吃了一口才发现,这不是日本的御好烧,Okomomiyaki吗?
那个酱汁方面挺一样的,不过沙拉包菜堆中还加入了很多章鱼
吃起来除了包菜的脆脆口感,还有章鱼QQ嫩嫩的口感,还挺不错吃的
比较特别的是御好烧还可以加鸡蛋的

发现这里很多商家都喜欢戴Costume派传单
虽然当时天气依然冷飕飕,可是要是夏天时不就热爆了吗?
这位仁兄,辛苦你了哦~

韩国只要有路边摊,都不难看到卖香肠的
虽然貌似普普通通,可是在我第一个在韩国的夜晚,那时冷到不行
最后买了一份香肠来吃,那个好吃程度在马来西亚真的找不到
我不懂为什么马来西亚夜市卖来卖去都是台湾香肠而已,就算包装的也不怎么好吃
可是韩国路边摊售卖也好,超市售卖包装的也好,好吃程度真的无法匹敌
看回第一次的游记,还真的有点不堪回首的感觉
有兴趣看我第一次在韩国吃大香肠可以看这里>>> 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1/05/journey3-jongno-3ga.html

我只能说BIFF广场的小吃真的是琳琅满目,烤肉串、鱿鱼干、鲷鱼烧、炒栗子、煎饺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吃
来这里的朋友一定一定要空腹来,因为单单吃这里一条街的小吃
已经可以吃得肚子涨涨的,最重要是便宜嘛!!
由于我们在海云台吃过了黑糖饼,所以没有来这里吃元祖黑糖饼
不过还好在海云台尝试了,因为当天元祖黑糖饼排得长长的,我看少说要等20分钟吧

过不久,我们走过这个档口,小晶又被哪些好像乐乐的鱼饼串给吸引了
她是挺担心吃太多油腻和煎炸食物,最后搞得喉咙痛生病了,所以都选择这些清淡的
不过我觉得那个是借口啦,一旦她喜欢上吃一样食物她就停不到了而且还给她看到汤头有螃蟹
因为之前那档没有看到螃蟹嘛,所以她就要试试看
不过这里的鱼饼串比起我们在第一档吃的,每串贵100韩元,这里售卖每串600韩元
虽然贵,可是我们两人还是吃了4串,便宜的却只吃一串,犯贱下...

差不多走到BIFF广场的入口(因为我们从街尾走起),给我看到这档卖炸鸡的
这趟来韩国,想要去校村或者Two Two Chicken买炸鸡配啤酒是我的目标
无奈陪同我的小晶说什么担心热气,担心这个担心那个
加上炸鸡店售卖的都是一大份的,是很恐怖那种,所以我唯有偷偷把这个目标藏口袋了(泪奔~)
当我看到这个炸鸡档时,还真的雀跃万分,想说一小份我一个人也能解决了啦!!!
完成不了炸鸡配啤酒,怎样也要完成吃炸鸡的欲望嘛!!!!

刚好炸鸡档口有售卖草莓,不过当时不是草莓季节所以草莓都比较小颗
而且我们多次经过水果档口时都没有售卖草莓
不像第一次来韩国时,一直不停看到小贩正在草莓,而且每颗草莓超大超甜的
我那时感觉吃草莓也可以很幸福的,因为马来西亚的草莓都是酸酸小小颗的
这里的草莓虽然没有很大颗不过胜在还是甜甜的,完全没有带酸
除了草莓,还加入葡萄并以一杯杯售卖,每杯3,000韩元
说实在,3,000韩元近马币十块了,是有点小贵的

辣酱炸鸡【3,000韩元】
哈哈!!我的辣酱炸鸡!!
虽然有原味(无辣)和辣酱两种,不过来到韩国难道还吃原味乜,当然来辣酱啦!!
虽然这里的炸鸡不是鸡腿一整个,而是去骨的鸡腿或鸡胸肉
不过我很容易满足的,捧着一杯,找个小角落坐下来吃,没有啤酒就以果汁代替也一样
当时虽然冷飕飕的风不停地吹,可是当我吃到第三块时,眼泪快飚出来了,还不停冒汗
小晶看到我的样子还真的吓到,不过还真的是辣爆了啦!!
吃到一半时我可以感觉我的胃烧烧的,不过我还是慢慢吃,最后还是可以解决掉
当时我和小晶讨论,要是到炸鸡店Order一份的话,我是不是半夜又会去蹲厕所了,哈哈~

这个是我们从BIFF广场要走到光复街时看到的,超可爱的说
也很好奇那些公仔怎么会跟着音乐摆动的呢?



地址:釜山广域市中区BIFF广场路
市集营业时间:10am - 10pm(有些档口会提早收档或较迟开档)
地铁:可以乘搭地铁到札嘎其站然后在3号、5号或7号出口走出来向左去往
巴士:西面站可以搭1000或1004号巴士,札嘎其站下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